贵阳金阳博盛建筑设备租赁站

贵阳脚手架出租|贵阳吊篮出租|贵阳龙门架|移动脚手架出租|吊篮租赁|贵阳脚手架工程|脚手架|钢管 扣件租赁|贵阳电动吊篮出租|吊篮安装|吊篮出售|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吴爱宗
  • 电话:18985044718
  • 邮件:1209518174@qq.com
  • 手机:13885186573、18985044718
站内搜索
 
产品分类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研发时速破千公里的超级高铁,核心材料直径仅头发的百分之一
新闻中心
中国研发时速破千公里的超级高铁,核心材料直径仅头发的百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556        返回列表
 说起高铁建设,在世界范围内如果中国说自己是世界第二,那恐怕没人敢妄称第一。如今中国高铁在铁路建设上已经形成了四纵四横的交通体系,在动车组上如今中国高铁更是以极高的稳定性,优异的安全性和超过30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冠绝全球。在网络上活跃着大量四处说中国哪里哪里不好的喷子,可真正让这些喷子一点瑕疵都挑不出来的恐怕只有我国的高铁了,因为它是在是太完美!

事实上我国的高铁事业比起西方发达国家乃至日本起步都相当晚,日本最早的新干线于1964年就投入运营,德国紧随其后也拥有了自己的高铁,以致于最初世界上的高铁建设标准几乎都采用日本标准和德国标准,而到了今天在高铁的两百多项关键技术指标中,已经有超过八成的由我们制定,这毫无疑问表明中国已经牢牢占据了引领世界高铁发展趋势的位置。

而如果你认为中国高铁发展到此为止那就大错特错了,根据可靠消息,我国目前正在研发最大时速超过1000公里的“超级高铁”,并且这种高铁使用了堪称新概念的技术——高温超导磁悬浮。目前我国已经在位于成都的西南交通大学建设了第一个高温超导磁悬浮试验平台,该平台全长接近五十米,具有进行最高50公里每小时的动态运行试验,这就是未来中国超级高铁的雏形。

所谓高温超导磁悬浮,事实上就是一种高级超导材料,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几乎没有电阻,因此在通电时几乎不会发生能量损耗,此外其直径仅有人类正常头发丝直径的一百分之一,并且韧性极强不容易损坏。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中国的高铁发展趋势便是这种高速且节能的车组,并且毫无悬念地它将引领未来世界高速铁路发展趋势。更有消息称,这种高铁会应用在未来跨过白令海峡延伸到美国本土的高铁上,它会成为连接北美和亚洲的最重要通道!